26-Jan-2008

一早起來和爸媽、小舅舅和表弟到屯門祠堂為婆婆上靈位,大舅舅就在自己的家出發。今天的天氣十分寒冷,還下着微微細雨,一下車我便感到寒風剌骨,口更冷至吐出煙;微雨更吹至我的眼鏡也濛了。
媽媽和舅舅們跟負責人安排好之後,又有一班道士在做法事,我其實又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好像是在唸經超道婆婆得導成仙什麼的。我在一旁靜靜的站着,想一想又眼濕濕的,之後便到我們一一為婆婆上香。婆婆和公公的靈位是放在一起的,婆婆可以與公公重聚,不過也記得要多在我的夢中和我談話,我已經幾晚沒有見過你了,我很想念你!!
所有儀式完成之後,我站在靈位前很久才捨得離開。之後一行人等去了和住在左近的十一叔公和叔婆飲茶,舅舅和表弟明天就要回溫哥華了,在離開之前和長輩聚一聚。
最近晚上臨睡前都在反看婆婆的舊照,原來這幾年和婆婆的合照都不多,現在後悔已經太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