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an-2008

所有的儀式都完成,婆婆終於都入土為安了。
今天一早起來梳洗好之後便在爸爸買的早餐中為婆婆準備最後的早餐盒。有婆婆喜歡飲的奶茶;喜歡吃的义燒包、蝦餃、燒賣和馬拉糕,我懷着沈重的心情在準備着。
我們早了一點到達,在靈堂作最後的打點。一到步先給婆婆上香,然後再到婆婆的遺體前再看一下。今天看過以後,就以後都不能再見了。我站在遺體前又開始失控,眼淚像泉水般擁出來,大家又把我拉回靈堂前。
到了最後的瞻仰遣容儀式,棺木一被推出來,還未看見婆婆的容貌,我已經完全崩潰,站也站不住腳的大聲淘哭。之後的儀式都要被拖着才能完成,在蓋棺木的一刹,我兩眼一黑的差點要暈,今次真的要跟婆婆說聲永別了。
在乘車上山的途中,我的眼淚一直都未有停過,直到最後棺木下葬的一刹,子孫要背着不能回頭看,我的心好像在被刀割一樣,完全不能平靜下來,又要令大家擔心了。
一切都已成事實,只有時間才可以醫治我還在滴淚的心。婆婆,我一定會好好的生活下去,你放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