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Sep-2008

今天在公司做了一件事,令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可以為同事仔出一點力的小經理。
因為之前有一位同事發生了一點事,我便跟現在的老細說說可不可以做一點事把事情解決。老細就是一個猶豫不決的人,先要我給他一個email將事情的詳細告之,再要給大sir考慮。
事情是發生在星期二午飯之前,我在飯前就立即通之了他,還飯都沒有吃的趕著給他一個email;因下午要過海開會,所以時間很趕。一直等他的回覆等到星期四,本打算再問問他可是又忙得忘記了。今天特別早一點回去,打點好每天必做的事務就打電話給他問一問進展如何。
他給我的答案簡直令我光火,他說大sir還未回他email,他跟本沒有親口去問。可怒的是他們的房間是連著的,就只在隔鄰,不親口去問問他而要痴痴的等他回email??真的是有病,精神病.....
我真的火來了,就跟他說"如果你不敢跟阿sir當面對話,那麼我自己打電話跟他說!"。因為我在九龍而他們是在香港的。他還是那句,說再給大sir一個email問問如何,他是我的直屬上司,我唯一可做的就是等多一個上午,還是沒回的話我就會自己打電話給大sir,不會再理會他。
大sir很快就回覆了,原來太多email所以overlook,如果有人親口跟他先說一遍的話就已解決了啦.....
不過大sir都再問清楚一些細節才可作決定,中午回來他已經答應了。事情終於告一段落。本來整件事是可以在一至兩天之內解決的,跟本不需要拖至今天才可解決...
同事仔都很高興事情可以有完滿的結果,還說很多謝我這幾天在十分忙碌之中都花了很多時間在她的事件上。其實我都是盡我自己的本份去做,而且因為她平時的工作表現好我才會出手的,都沒有什麼大不了。不過卻看清楚原來凡事都是靠自己好,所托非人只會令事情變得更複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