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Dec-2007

前晚在家不小心把牀頭燈打破了,一地都是玻璃碎,又要掃地又要吸塵的忽然很忙碌!!
公司的管理層有變動,有部門主管的退休和離職而導致有晉升的空缺。大家最近都在談論新的調動和繼任人選的安排,這樣那樣的十分熱鬧。當繼任人安定後,原有的位置又變成另一些晉升空缺,形成骨牌效應,一連串的人事變動陸續有來。
辨公室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一個大家庭,是一個戰場,又是一個社會的縮影。你可以在這裡建立很多友誼,又會有很多明顯和隱藏的敵人,還有一些不知是敵是友的人,真的可以看盡人生百態,十分刺激!
到了年尾又要準備為每一位同事仔做PDR (performance & development review),雖然是每年一次的例行工事,不過同事來年的加薪和花紅都是根據PDR的評分作決定,所以一點都不能馬虎。又不知道老細對我的評估是怎樣呢?在老細對我作出評估之前,我要先把昨年定下的goal setting拿出來回顧一下,看看有沒有達成目標;然後再要立下明年的目標和展望,還有自己部門的架構整理和同事們的在職培訓安排等。最後要經過老細的批閱通過才算是完成了我今年度的PDR。真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情序!!!!
之前說過被辭退了的同事仔之前回來了一轉,跟他談了一會,他的心情都沒有怎樣,還向我道歉說給了我太多的麻煩。其實我覺得我幫不了他我才不好意思,不過算了,希望他找到新工作後好好的幹下去吧。他離開之前還訴告我會繼續進修,多些充實自己,我也放心了不少。
原來不用上班,只是打機、shopping真的很寫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