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Dec-2007

今天公司有一件不開心的事發生了。
因為人手調配的關係﹐我的部門在幾個月之前有幾位同事被我安排到另一個部門幫手。不知道什麼原因﹐其中一位同事仔經常遲大到﹐對方的負責人都向我投訴了很多次。我也有向同事仔傾談過和叫他要有所改進﹐不過情況並沒有改善。對方向上級投訴 (我們是同一個上司)﹐我也有被老細怪我平時對他們太過放鬆﹐所以才有今天的事情發生。
今天下午的時候﹐卻傳來了一個消息﹐我的同事仔已經被即時解僱﹐還向他賠償了七天的工資﹐要他即時離開。我根本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之前完全沒有人知會我﹐而且老細正在出差﹐都不在香港﹐我開完會回來才聽到這消息﹐想找個負責人問一問都找不到人。
究竟今天的事是不是我一手造成的呢?如果當初我沒有把他調走﹐就可能不會發生今天的事了。知道之後一直不開心到現在﹐雖然他在我部門的時候都常有遲到﹐不過我覺得他在上班的時候有用心工作﹐跟他說過的東西都很少做錯﹐又樂意的幫助其他同事。一直都認為和同事之間的融洽相處十分重要﹐所以都沒有訂下很多的規矩﹐而且大家是成年人﹐只要可以把自己責任之內的工作做好就可以了。不過我身旁有一部份的人卻認為上司和下屬要保持有一段的距離﹐才有自己的威嚴。
我以後應該怎樣做才好呢問題是不是出自我身上呢我是不是害了他呢我都很想知道為什麼我好像是最後一個知道這件事的人?
有沒有人可以答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