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ec-2006

今天是十二月一日,一個月的第一天,也是我最忙的一個上午。

早上當我還在吃早餐的時候,有一位同事仔哭着的告訴我她因為有急事,所以想突然告假一天。看見她通紅的雙眼,有點擔心讓她一個人離開不安全,所以叫她坐下和她談了一會。其實只是很小的事,可是在她眼中卻是比天更大。我與她談了一會兒,叫她不要太擔心和待心情平服後才處理。我發覺我真是入錯了行,其實應該做社工比較適合.....

我要在今早準備好所有的monthly report。平常都可以在下午之內做好,不過因為今天下午有個半天的workshop,所以時間比較急趕,連吃午飯的時間也沒有呢!

有幾位同事自己造了一些食物回來開一個小型的大食會,看見我忙得連午飯時間也在工作,也邀請我一起參加,我便吃了一點的肉醫意粉、魚蛋、燒賣和一小件蛋糕。到了差不多午飯時間完結的時候,又有另一位朋友仔去酒樓飲茶時拿了一點點心給我,還叫我不要做得太辛苦,一定要吃東西。

真是令人太感動了,我一直都以為我在他們心目中只是一個人型紙板公仔,原來他們真的感覺和了解到我對他們的付出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