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an-2009

上星期終於都交了學費,在ETC機按confirm的那一刻真的心如刀割,眼淚在心裡流。今天放工後去了學校拿書,是最後一料,突然有一點依依不拾的感覺湧上心頭。有點不相信自己可以走到來這一歩,好像發夢一樣。其實還有thesis未開始,不要開心得太早!而且之前三科的考試成績還未收到。真的從沒有想過完成後可以得到什麼什麼,只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了結一個心願。下一步還在考慮中,是一個很大的決擇.....
很討厭那些只羨慕別人所擁有的,而自己只顧吃喝玩樂卻不好好努力的人。不過,有他們的存在才可顯有能者的光采。擁有豐裕的金錢和物質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對生活和工作的態度;有沒有做好自己的本份,有沒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包括在家裡、公司和朋友圈中的角色。
朋友都說我對自己很苛刻,是真的嗎?我卻沒有察覺,就只是希望把要做的事盡量做好而已。一個人對自己的最底要求就是可以自給自足,不需要依靠任何人的幫助也可支持自己的日常生活,不是嗎?
其實我對自己都不算差,工作和讀書太辛苦時會給自己吃一餐好的-如果吃得下的話;看到喜歡的東西不一定要所有都買下,在可以的範圍內選一件最好的送給自己已很開心。身邊的人也對我很好-包括家人和朋友,在工作、學習和處事方面都給了我很多意見,經常性的聚一聚,要去玩或旅遊時都很快就成事,還常常給我多多的關懷和小小的心意,真的很謝謝。
當然不可能每個在身邊出現的都是好人,發現了人性陋惡的一面,是一個人生經驗和一個教訓吧!就算是一個很大的傷口,希望總有痊癒的一天。
如果現在要突然離去的話都可以說是此生無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