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an-2009

今晚和同事housewarming,地點就是我的家。我準備了豐富的大閘蟹加海鮮火煱,還有美味的自製甜品。因為大家都忙,聖誕前已約定,之前說好蟹宴加壽司、魚生和生蠔,不過這幾天天氣突然轉冷,而且有同事仔不生吃的,昨天才決定改為火煱。
還有半天尾數的假期,下午就放假,首先去Sogo買娜威煙三文魚。Sogo已開始售賣很多日式賀年食品,我只大約看過,都買了幾包豆豆小吃,之後去了老三陽買了八大隻大閘蟹。
(豆豆有很多款式,不過時間關係,只隨便買了幾款,還是在排隊結賬時指叫售貨員拿給我的!)

回家放下東西,又去Taste買了魚雲、蝦、井蠔、菇菇、蔬菜和豆腐。家裡還有帶子、粉絲、烏冬、水餃和丸丸,連珍藏的1998年名貴紅酒也拿了出來。很早已把一切準備好,還可以打機一會兒。
(開封了一個小時,很醇好入口的1998年紅酒)
(簡單而新鮮好味的火煱配料)
(正在等待焗Sauna的大閘蟹,掛著吃忘了和製成品拍照留念)
晚上差不多時間我就在地鐵站接他們,她們來到之前我已經準備好一切,可以開始吃大餐了。大家吃吃談談的,不知不覺電視的劇集時段已完了,跟著最後新聞,然後是深夜重播劇集,竟然到了播影黑白粵語殘片時間還在談。她們還輪著在享受我的OSIM按摩椅呢!
飽得連在老三陽買了的湯圓和自製甜品木槺布甸都吃不下。因為有人明天要上班和有的早上已有節目,所以真的要走了。不然都會在我家過夜,這樣又渡過愉快的一個晚上。
(被打入冷宫的木槺布甸和老三陽馳名湯圓)
送她們下樓乘的士,晚上的氣溫大約只有八九度左右,冷得她們趕快上車,我也急急腳的回家梳洗睡覺去了。十一月中考試後已經吃了三次大閘蟹,今年秋季之前不能再吃了,怕怕胆固醇!!
(利用昨晚剩餘物資而製成今天的早、午、下午茶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