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un-2009

最近密集式的玩食瞓終於出事了。昨天晚上shopping和晚膳後回到家中,跟平常一樣的把新衣新鞋在試穿,然後梳洗後看看書就入睡。大約零晨三時肚子突然好像攪腸沙一樣,之後肚潟了一晚。今早起來腳軟軟的去了看醫生,又腸胃炎了。
今天只是吃了粥和腸粉,水都不敢多喝一口;早在個多星期前跟同事約好了明晚一聚,今晚要多休息,明晚才可如期出席。
早幾天和在金融畀工作的大哥哥晚飯,新的工作做了大半年,已經完全適應。跟他談話就好像在和智慧老人說話一樣,談談自己的近況和社會大事;我有很多想不通和不懂處理的事他都會給我很多的意見。他對於自己上年的被栽員一直都沒有太多的婉惜,還說是一個新開始的機會,事情只是早一步做了要做的決定。事實又証明有實力的人到那裡都可以生存,在這一直處於失業率高企的大時代,只在短短的十多天就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
記得他之前跟我說過很多人為了生活,一些不太理想的工作都要接受,請願之後再慢慢找,所以形成很多職位錯配;做得不開心,怎會做到好成績,又會做成很多無形的壓力。不過如果不是如此,可能失業率會更高。
他一直是我的role model,在他身上一直都學了不少。他的思維真的很廣,腦筋又轉得快,我何時才可到達他的境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