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ec-2008

飲飲食食的一星期,考試後一放鬆就生病了,這星期初咳嗽鼻涕齊齊來。公司的工作是依然的忙碌,不過卻不是多勞多得,得個做字。不過不用擔心功課和考試已好多了。
多睡了幾晚,其實都不是睡得太好;星期三精神好點就和朋友去了尖沙咀火煱,平時如沒訂位必定要等很久,那晚我們都有訂位,不過如沒有訂都不用等。看市面梳落的人流和大家對消費模式的改變,就知道距離經濟復甦還有一段很長很長的路,甚至會變得更差。
跟著的幾天都有不同的節目。和不同的朋友吃飯聊天,兩次火煱、一次pizza、一晚night drink gathering。聲音沙得已接近開不了聲,不過可以知道大家的近況,外面各行各業的情況和改變。大家的話題都離不開對自己行業的擔憂、世界大事和對經濟前景的悲觀預測等。在他們身上真的學會不少,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自己真的很渺小。對我現在的煩惱也給了一點很善意的分析。我會好好的再想一想的。
我知道留和走都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不過真的已心灰意冷,對這裡的人和事都不想再關心,而且當發覺一切的影像原來都是騙人的,真的很受不了。
聖誕節之前我會做決定的了,不用擔心我,我一定會選擇一個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聽到很多公司都大關水喉,聖誕party、新年春茗到沒有sponsor或會停辨。在event planning & management公司工作的朋友仔告知有很多大企業都取消了在HKCEC的春茗booking,所以他們今年公司的生意都大受影響。我們公司都還未有這方面的指示,可能都是沒有下文了。
這星期從各方收到了幾份小禮物,有朋友仔幫我儲了一段時間的多啦A夢布公仔套裝、snoopy小月曆,還有一隻歐陸色彩的茶杯。不是貴重的禮物,但那份心意已很窩心了。
昨天去了太古城shopping和晚膳,今年的聖誕怖置都是早兩年用過的裝飾,不如已往的年年新款;星期六的shopping黃金時間都不是人流太多;包禮物都不用排隊,服務員比顧客還多,看見真的有點心寒。所以自己都沒有太瘋狂的搜購,只是買了一些小禮物就算;很多人都是看多過買,不見了往日手挽著的一袋二袋的情景了.....
最吸引人的算是三皇來朝的巨型人像,他們的手上各拿著乳香、沒藥和黃金正向著朝拜聖嬰的路前進。
今天又去了海港城,人流就比較像樣一點。不過都是四處看看,自己沒有看中什麼東西,也沒有了往時的超巨型聖誕樹,有點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