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九州 - 伊萬里/有田

離開了唐津,我們向長崎方向進發。我們一連兩晚會住在長崎,由唐津到長崎車程約一個半小時,途中會順路停留伊萬里和有田,是九州有名的陶瓷之鄉。

伊萬里的大川內山,以燒窯為主,整個山頭都是燒窯和售賣陶瓷的店舖,價錢是有點貴,但款式和手工是一流的









這是其中一店內洗手間的洗手盆
這也是一店內洗手間的漂亮掛畫

走了一個上午,午餐時間又到了;離開伊萬里,向相距十五分鐘車程的有田去。除了有田燒非常有名之外,有田的咖哩便當也是必嘗,更是榮獲第七火車便當冠軍。



更重要的是,在店內享用套餐,餐後會把指定的窯烤碗也送上。碗的款式是有時限的,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新款。除此之外,它們剛推出多啦A夢特別版,這又怎能錯過呢!


咖哩飯和餐後甜品拼盆都非常好味


這是今期的款式,我要了一大一小的

限定的多啦A夢款我也買了一大一小。






用餐後大家都高興的拿著戰利品離開,再到有田駅走走。不知是不是淡季的關係,整區都是冷清清的,人也不多見一個。反正我們也可以慢慢的看,也不是不好。

有田駅很有特色,怖置令人有很舒服的感覺。



駅內的候車室很清雅

很大的有田燒


這是區內一店舖在發售的洗手盆,我覺得它很美就拍下來了。



從這裡到長崎要一小時車程,差不多要離開了;在熱熱的天氣下,給我們偶遇一看似很不錯的舊式豆腐店。舖內沒有人而我們在門外看著有點吵,有位年輕的少女走出來,她看到我們就給我們介紹,從店的陳設看內這裡應該是沒有堂食的;雖然語言不通,她卻熱情的招呼我們內進,還走進後舖拿出食具給我們準備。

偶遇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豆腐吃下去的口感黏黏的又有點像麻薯,跟我們吃慣的豆腐很不同;很重很香黃豆味,再配上那甜甜的特製醬汁,真的很好吃,我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那味道。

可愛少女還在店門口擺出造形給我們拍照





回來後上網搜尋,原來這是有田特產 "godofu ごどうふ 呉豆腐",是加上葛和澱粉造成的豆漿製品,所以才有黏黏的口感。

除了這特別的豆腐外,那位熱情款待我們的可愛少女我仍然很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