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九州 - 長崎(2)

今天很早起來了,天色還是暗暗的。前天黃昏到了長崎,只在酒店附近走走;昨天滂沱大雨又在商場過了一天。總不能什麼景點也沒有到過就離開吧!

朋友們都還在熟睡中,而有名的眼鏡橋就在酒店十分鐘步行的距離,見天色略為回好,我便和主人慢慢散步過去。

天色還是暗暗的,不過風景蠻不錯


不知不覺已到了有名的眼鏡橋

眼鏡橋是日本最古老的拱形石橋,也是長崎最有代表性的建築。

原來我們剛好遇著紫陽花(繡球花)開催中,在長崎有五個會場也有紫陽花展覽。當然很想全都去看看,不過時間關係,在古色古香的眼鏡橋上欣賞也感到很滿足。

欣賞期間看到橋的兩旁停泊著不少不載客計程車,看來應該是遊人包車巡迴五個展場的吧!







在橋中間位置看到有一位伯伯在售賣冰淇淋,他會把冰淇淋弄成白玫瑰的形狀,跟四周優雅的環境氣氛很配合;而且標榜著是原材料沒有添加劑的低脂雪糕。



是時候回酒店會合朋友們去吃早餐了,先辦好退房再把行李拿上車;今天的早餐是酒店附近的長崎拉麵,好好味。

很好味的拉麵和很可愛的Tabasco

在食用期間我跟朋友們分享了眼鏡橋的和紫陽花的相片,大家都很雀躍的也要去看看,我又可以有多一次欣賞的機會了。

他們在橋上看花,我就在橋的下流走走和拍照;還給我發現了一塊心形石,是會帶來好運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