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關西之旅- 大阪/奈良(2)

早上起來感覺已好點,梳洗好後到酒店Cafe吃早餐,出發前再吃點藥,加油!



今天的目的地是奈良,由天王寺乘JR関西本線33分鐘直達。其實我們沒有指定的行走路線,出閘後看到有服務中心,過去拿了張地圖,服務園介紹說櫻花季節已完了,不過春日大社的紫藤卻在綻放著。

好吧!就先去春日大社,還有時間的話才再去東大寺餵餵小鹿。今天是星期日,遊人多得很,包括本地和外地人,我們買了¥500的Nara City Loop一日票。下車後,看到大家都向著"萬葉植物園"的方向走過去,入場費¥500,看完會覺得物有所值。

昨天在平等院看到的紫藤花已覺得很美,今天到了萬葉植物園才真正發出了讚嘆之聲。見識少的我才知道除了各深淺紫色的品種之外,也有白色、藍色等很多不同的品種。園內散發著淡淡的花香,配上一棵棵的藤樹群,場面很是壯觀。









天氣是想像不到的熱,令到身體抱恙的我又開始有點支持不住。本想由春日大社沿著指示慢慢的向二/三月堂和東大寺方向走,可是在猛烈的陽光下我開始軟下來連力氣都沒有了;都是放棄了乘City Loop回JR奈良再回天王寺。

春日大社入口的紫藤群
春日大社
若草山山坡

回到天王寺又到Q Mall走走,在室內地方感覺好多了。精神好點開始覺肚餓,到了四樓的
しゃぶしゃぶ美山吃放題;我們選了¥2,030(牛肉和豚肉任吃)+¥250(自助水吧),還有任吃蔬菜和沙拉,真是超值。兩種肉都蠻好味,肉質很鮮嫩,絶對可以再來光顧。



之後在超市買了些晚上吃的水菓和帶回港的小零食;到Snoopy Town內看看,什麼都沒有買,但始料未及的是最後竟在大阪有名的ABCクラフト手工材料店淪陷了。內裡各式各樣的材料都有,如毛系、布系、粘土系,繩結系等,還有很多的手工珠,鈕扣和其他的用具,應有盡有。大方的我也立即whatsapp了編織班的同學告訴新發現,結果又買了兩大袋,連我自己都覺得太誇張了。






星期日的下午,店內各部份都有很多小班教學,我好想參加啊!


皮匣內已放滿了毛線

體力又消耗得差不多,草草的在商場內的supermarket買了冷麵和一點小吃,要早點休息了。

在超市買的草莓

最後的一天,早上起來吃過早餐後,因一時才check out,行李可慢慢收拾。回房後再吃了成藥,仍然有點累,補眠了一會,姊妹就再到Q Mall逛逛作最後衝刺,回來時還在超市拿了紙箱和繩給我收好毛冷,也在書店幫我貫了之前見到未買的Snoopy雜誌,真好!





短短的五天,我們到過京都、宇治、奈良、大阪,行程也算豐富,很好身心的放鬆。一開始沒有特別的行程安排,結果在宇治和奈良都看到美美的紫藤花,一嘗心願。唯一可惜的是中途生病,心情有點點的影響,回到香港也足足吃了三星期的藥才痊愈。

關西是我差不多每年都會來的地方,無論是幾天的短線遊還是中長線的深度遊,也可以很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