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Aug-2007

今天有朋友介紹了一個很有趣又與我有密切關係的website給我:
http://www.lefthandersday.com/。真的不知道原來英國有一個Lefthanders Day的記念日,就是在剛剛過了不久的八月十三日。

其實我從小就有一個大疑問常常反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古怪,是一個左撇子呢??環顧在爸爸和媽鎷上下三代的家族之中,半個左撇子也沒有,直到我的這一代,竟然產生了我和妺妺這兩個怪胎。我的情況比妺妺還要嚴重-其實可能是我比較難教-她就被各方的魔鬼教練練成某一些行為都可以用右手處理,例如用筷子、拿剪刀等。而我就是一個完全典型的左撇子,所有大小行動都是以左手為先。無論怎樣的被強迫,不斷的重複練習,右手就好像不懂得用力,完全無法把一般的行為用右手完成。
領我最深刻的就是一位幼稚園老師,其實對她的印像都很濛糊,只記得每一天做堂課的時候,她就會拿着一把很長的木尺站在我的後面,當我有意或已經把手上的鉛筆由右手轉至左手,她手上的長木尺就好像拍蒼蠅的拍在我的手上,十分恐怖。如果這情況發生在現在,她可能因為被告虐兒而一身蟻了。
直至後來長大了一點,開始有很多外國的報告研究左撇子,還說這是天生的。而且其實外國的左撇子的比例是很高的,只是亞洲人的比例偏低咋!!!
所以,我不是怪物啊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