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西-後記

兩個星期看似是一個悠長假期,卻一眨眼就過了。

整個籌備的過程由決定行程,訂機票和酒店,check火車班次和訂火車票,兩個星期的時間就完成了。雖然因為去不成我們本來想去的地方,才選擇後備德國西作,不過都是一次放鬆和開心的假期。
短短的八個月之間再到德國旅遊,感覺跟上次卻有點不同。上次由東至西,由最遠的SalzburgFrankfurt,可說是名勝景點遊,到過的地方大都是有點兒名氣。今次就是逍遙遊,地方全都集中在River Rhine & River Mosel,不是主要的旅遊點。話雖如此,其實整個德國都是自由行的好地方;有很多有故事的歷史建築,如教堂、堡壘、宮殿等;又有大大小小的城鎮,背後有很多令人感動的事跡;還有優美的大自然湖光山色、葡萄園和菓園。它全國對內對外的交通配套非常完善,火車遊和自駕遊都十分方便,就算不會德文也很易掌握。更重要的是它的生活指數比起很多西歐國家為低,而且一般的德國人都很友善,比起英國和法國人的高傲有很大分別。



沿著兩河在岸邊休息和用膳,是很享受的
lifestyle,真羨慕德國人那悠然自得的生活態度。一般的購物地方四時後就開始擠擁,看來他們都是準時放工,家庭為重的。 

德國小鎮就算只是三星級的旅館一點也不差,而且價錢相宜,不少還附設有小飯廳和小廚房,在超市買了美味的牛肉也可以自己煮,省回不少旅費。除了apartment style一般旅館都有提供自助早餐,大都是多士、麥片和乾菓,也有我最喜歡的ham、各式芝士、香腸和肉醬;早餐都吃得飽飽的,三時多才開始找地方吃午餐;要不就自己在超市買雞蛋、火腿配即食麵,再加菓汁或牛奶,又平又好味。
德國的食物蠻合我的口味,麵包、意粉和pizza都是我的至愛,各式各樣的ham & sausage,還有在香港賣得超貴的沙律菜,blue cheese & buffalo mozzarella,簡直是令我瘋狂,想將整個芝士雪柜搬回家。

令我不習慣的就是難以觸摸的氣溫。時暖時冷的,有兩天更下雨,真的一天可感受到四季;所以在旅程的後段終於捱不住開始流鼻涕和打噴嚏,在回程飛機中因吃了藥還倒頭大睡!

德國已成為日本以外我的第三個家,希望下次可再細細咀嚼和發掘出它更可愛的另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