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行山記

昨晚還在趕功課中,只睡了大約三個小時,大清中又要起來了;還被人說我今天面青口唇白………
因為今天約了同事去行山,八時半在荃灣乘小巴到川龍村的老字號端記茶樓吃早茶。味道都是一般,不過蠻有風味的。茶樓外有一塊菜田,種有西洋菜、魚翅瓜、青豆等蔬菜。吃飽飽之後,漫長的旅程開始了。
(青豆)    (菜上的蝴蝶)

(魚翅瓜) (西洋菜) 
由於昨晚下過雨和早上的朝霧,石面有點濕滑和難行;領行者便建議改行另一條比較好行但路途比較遠的山路。為了安全起見,大家都同意,沿途有很特別的植物和菇類,對我來說十分新奇。一路行越覺辛苦,到了下山的時候己有點支持不住了;不過己沒有其他的方法,唯有咬緊牙關撐下去。
在接近正午時天色漸亮,霧氣散了郤換來猛烈的陽光。極之怕曬的我就一直戴上帽子;其他人已汗流浹背,我郤一滴汗也沒有,身體真是差極了。之後經過了一個軍人宿舍再步行到八鄉古廟,我己累至坐在廟前的食店,動也不想動;同事們有的進了古廟參拜,有的跟我一樣只得半條命的在呆坐。最後在原地解散,我就和幾位同事再乘小巴去了元朗。今天竟然整整行了四個多小時!!!!
到了元朗,在必到的地方佳記甜品,吃了雞翼尖、魚蛋、腸粉和例牌的B仔涼粉。因為很久沒有吃,而且大家都又餓又累,吃得津津有味。飽飽後去了買老婆餅、蛋黃酥和皮蛋酥給爸媽,然後便乘小巴出旺角再轉另一輛小巴到媽媽家吃晚飯了。
拖拉着不受控制的身軀回家,今晚洗澡竟用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波鞋和褲子都沾滿了泥,要先用水沖一沖才可再放進洗衣機;全身上下都要徹底的清洗,全身和面都做了磨沙,頭髮做了焗油,清洗好之後再浸了半小時薰衣草浴,跟着又做了maskeye mask。因今天地面濕淋淋和很潮濕,洗澡時才發現手臂、小腿和大腿被蚊釘了多處一舊一舊的;最後頭髮還未乾就伏在梳化上睡着了。
今天真是大勞動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