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伯利亞 - 伊爾庫次克Irkutsk (喀山聖母教堂+安加拉河+塔利茨博物館)

今天起來不用收拾行李,梳洗好後先到酒店餐廳吃早餐。


出發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喀山聖母教堂,是伊爾庫次克最美的教堂,全俄羅斯排第三,僅次於莫斯科的瓦西里大教堂和聖彼得堡的滴血大教堂的美。

一下車看到藍色洋蔥形狀的穹頂,雖然天色有點暗也沒有減滅它的氣勢磅礡。當踏入教堂的第一刻,立即被內裡美輪美奐的壁畫和聖物吸引著,不自覺的眼眶泛淚深受感動。








 教堂的裡裡外外都是這麼美,怎樣拍也拍得好看,而且天色漸漸亮,拍出來也好看多了。





我們的包團有一個去免稅店的行程,內裡有琳琅滿目的瑪瑙手飾,本只是看看就算,可是喜歡配戴手鐲的我最終失守,忍不住又買了兩條瑪瑙手鐲。




下一個目的地是暢遊安加拉河,它是唯一河水是由貝加爾湖流出的,其他336條連著貝加爾湖的河都是流入的。不過管它是流出還是流入,河岸公園真是很大和風景很優美。










俄羅斯小孩對我們領隊的航拍機很好奇,媽媽叫了多次也不願離開!











很好味的雪糕三文治,只是大約港幣八元

午飯後,再出發去應該算是我們今次旅行的再後一個景點,就是塔利茨博物館,位於貝加爾湖的東岸,離伊爾庫茨克約半小時車程。

博物館的範圍佈滿了俄羅斯的傳統小木屋,四周長滿了白樺樹,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坐落在湖邊白樺樹林內的木屋村。











其實很多民族都有縫製百家被的傳統











這裡的風景真是美得很,逛了整整四五個小時也不覺得累,照片拍出來也是超美的。中央區的小市集有各式各樣售賣紀念品的小檔,我買了每次旅行必買的磁石貼,還有用白樺樹製成的木梳和隔熱墊,用到現在都還浸透著陣陣白樺樹的清香。




很捨不得的要離開了,回酒店前到了中國餐館用膳,然後回酒店大家把攝影器材放下後,快快的去昨晚去過的超市作最衝刺。

麵粉

各式芝士
魚子醬
蜂蜜

還買了貓貓乳酪昨晚上的甜品,在結帳是店員給了我一條長長的sticker,應該是可以有東西增送或換購的,不過返正我也聽不懂,就隨手送給了排在我後面可愛的俄羅斯小女孩作為完美的結束。


天公對我們真的很好,多天的行程都是放著好天氣,在我們離開的一天卻下起大雨來。酒店的人員跟我們說,通常多天的雨後,應該會開始降雪了。



回程時過程比來時順利多,不過我的行李只是有0.1KG的超也不能過關,最後要把一些巧克力拿出來放包包才通過。

又是兒童餐似的飛機餐,很可愛味道也不錯
回到家的第二天已急不及待的用芝士用了沙拉,太好味了!

我會參加今次的旅行主要是因為朋友包團自由度很高,帶著媽媽一起去大家也會互相照顧和包容,結果大家也是盡興而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