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梅士多啤梨芝士凍餅

早兩個星期是公司內一位很庝我的叔叔的生日。他一直都很關照我,上至工作上的麻煩事,下至家裡的Now TV remote control不見了,他都會幫我解決。所以今年在他的生日,我決定親手做一個蛋糕給他一個小驚喜。

前一天的下午剛巧老細外出開會,我快快的把手頭上的工作完成,早了一點離開;說早了一點其實都已是五時半了。怱怱的在地鐵站旁的樓上甜品食材店買好材料,回到家附近的超市再買了水果,立即回家開工了。

最近做的都是標準裝(一磅/6吋),很久沒有個兩磅裝(8吋)的了。雖然只是差兩吋,可是份量已經是標準裝的兩份,而且伴粉和雪藏時間都有所不同;伴粉時還越伴越重,差點打不起來。

好不辛苦終於完成了,除了芝士凍餅外,餅內和在上面裝飾的藍梅醬都是我自己煮的,餅面要等脫模後才能放上水果。



我做好了一個大的之外,也做了一件一人份留在家中慢慢吃。現在看起來也覺得自己做得不錯。完成後立即放入雪櫃,不然雪得時間不夠的話,明天便脫不了模,不能做水果面擺設了。

忙完一大輪,已經十一時多;才想起還未吃晚飯,而且肚子開始餓了,隨便的吃了一碗粟米片加豆槳,再梳洗好後要休息了。

早上起來,進入最後階段;脫模和做擺設的過程都很順利。小心的拿回公司,當然主人家很驚喜,同事們也吃得很開心,我的任務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