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度小月+美麗華百樂園

四月三十日 (第一天)
今天倒塔咁早就要起來,電話鬧鐘番響了兩次才願下床。八時三十分早機去台北四天,未到七時已到了機塲。台北是我去得最多的城市,國家計就應該是日本。
今次一行七人,會分兩批出發。請了假的早上出發沒有請假的晚機到,來到酒店最快都要十一時半了。
我一般去台北,除了國泰、港龍和日航,其他的都不太願意;特別是華航和長榮就一定不會考慮,真的想起都怕怕。飛機準時的起飛和到達,我就保持一貫作風,飛機都未起飛就睡著了﹔太早了,飛機餐只吃了生菓,其他都沒有動過。簽證早在香港已辨好,過關都很順利。

Metal Detector
在行李帶等行李時,忽然有一個拿著專業相機身上掛著工作証的報館記者過來跟我說話。他問我聽聞香港已有兩人死於豬流感,是否真確。我離港前都沒有聽聞過,便告之沒有﹔之後還繼續用我那不太流利的普通話再談了一會,談談香港現在的情況,如是否人人都有戴口罩和警覺程度等。後來我們的行李到了,離開前他竟拿起照相機說希望我拍一個照片刊登在明天的報紙上。我卻怕得不停的在躲避,說聲謝謝不用了就急急的走了。

Photographer
十一時多到達酒店,做了check-in,又確定了所有未到的人都是安排在同一層的房間。不過二時才可交房,我們就先把行放下去找東西吃。沒有特定安排,鼎泰豐已去過很多次,而且香港都有,沒有什麼特別,不去了。有朋友介紹去了度小月,是正宗的台南菜,很是不錯。

飽飽後在附近四處走走,然後去了西門町,又吃了刨冰和買了滷水小吃回酒店拿房和休息,一睡就睡到差不多六時,起來梳洗好後又再出動了。
在劍潭站轉乘shuttle bus都了美麗華百樂園,一個有大犘天輪和snoopy town的商場區,去過了幾次,沒什麼特別,跟日本的差很多。

之後回劍潭去了士林夜士,吃了雞排、大腸包小腸、炣仔煎和蜂蜜苦瓜汁,生菓都吃不下。在附近的小店再走走,又是大大小小的食檔和小賣店,隨便看看。他們到達時都十二時多,我梳洗好後上上網就結束第一天吃吃吃吃還是吃的行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