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橋底市場+聖心堂+凡爾賽宫(巴黎)

(Day 3) 八月七日-巴黎


今天繼續是獨自遊覽的一天,一早起來外面竟然下大雨,還有行雷閃電,十分擔心。吃過酒店的早餐後見雨漸漸變細,便出發了;妹妹還是上班的一天。第一個目的地是只有星期四早上才營業的Bastille Market(巴士橋底露天市場),那裡有各式各樣的檔攤,擺買著不同的水菓、蔬菜、海鮮和日用品。除此之外,還有外表非常摩登的Opera Bastille,是一個優閒的地方。誰都想不到那裡之前是一個監獄。

之後下一個景點是Basilique du Sacre-Coeur(聖心堂),一出Metro站,跟本都不用找路,所有的人都是向著同一個方向而前進。大約步行了十分鐘,宏偉的聖心堂就盡收眼底。從這裡除了可以觀賞教堂的建築外,還可以從高處盡覽巴黎的全景。不過今天的天氣不好,天上還有烏雲,景色都是陰陰沈沈的。

已經十時多了,又是時間到每天一遊的Les Champs-Elysees(香榭大道)。今天的目地的是LV shopping time,去的是位於Avenue Montaigne的分店。第一天己到過了它在George V的旗艦店參觀,真的很多人,但全都是香港、中國和東南亞說國語遊客。這店舖雖小,不過人都不多,可以有一個職員全力招呼我。選完要買的東西後,還可以在店內慢慢的看看其他的貨品,又有香檳、紅酒、白酒和汽水任君選擇,真是一流的服務。結賬後,在門口的守衛看我拿著很多東西,還幫我準備好的士才叫我離開店舖。妹妹之前告訴我巴黎的治安不是太好,在LV shopping完不要一個人乘Metro回酒店,不過坐的士回到酒店都只是8.50€,大約是港幣$100,都可以接受。
回到酒店打點好一切後,又要再出發了,下午的行程是一大景點-Versailles(凡爾賽宫),Louis XIV的宫殿,用了二十一年的時間去完成。天還下著雨,下午都沒有時間可以坐上來慢慢的吃午餐,在Versailles車站的小店買了ham & cheese pannini邊行邊吃。有museum pass不用排隊可以直接進入,內裡金碧輝煌,真的不能用筆墨所形容,四周都掛滿漂亮的油畫,精緻的裝潢,完全想像不到這是一個住人的地方,我看得眼都傻了。還是持續的下雨,連著名的Les Jardins(花園)都沒有參觀就走了。


回程的時候收到妹妹的SMS說差不多放工了。每週四的Galeries Lafayette老佛爺百貨公司)的關門時間是九時正,之前已和她約好今晚的行程就是它。內裡有很多有名的品牌,時裝、皮革、化妝品等等應有盡有,遊客還有12%的退稅和10%的特別折扣,比香港平很多。不過我都沒有買東西,只是除便看看,因家裡的都用不完,真是想要的話叫妹妹下次公幹時才買都可以。
已經累到不能再行了,我們就在附近的法國餐廳吃晚飯。吃了法國蝸牛、牛排、羊排,最好味的就是甜品Chocolate Cake with Vanilla Cream,是今天完美的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