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ul-2007

每星期的第一個工作天就是一星期最忙的一天,今天除了要準備好平常做開的report之外,因為有幾位同事下個月開始要被調到另一個部門工作,所以我也有很多安排的工作要做。
其實自己部門的同事最近都不是太忙,所以少了幾個人手應該問題都不是太大的。一直都覺得有機會到不同的部門接觸不同的工作,和不同的人合作和大家互相的學習,是一個很好的磨練。不但可以擴闊眼光,了解不同地方的工作模式,又可以擴大自己的人際網絡,真是百利而無害。
雖然被選中的幾位同事表面都沒有任何的反抗,可是我也感覺到他們是不願意的。現在的工作量不多,是有一點的人手過剩,內部的人手調配總比把多餘的解僱好吧!而且都是在同一間公司之內,總有再碰頭的機會。我的出發點都是為他們好,但無論我怎麼做都會製造閒言閒語,都會有人不滿的。
一個月二十個工作天,有十五天都感到壓力和不開心,根本都不知道和誰訴苦和怎樣說,就算說出來別人都會覺得我的不安是多餘的,感覺真的很辛苦,最近又開始睡不好了。看來管理的工作好像真的不適合我,是不是還應該......
常常成為別人的聽眾,可是自己要找一個好的聽眾真的一點也不容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和難題,總不可以常常找別人麻煩嘛。沒有心機,不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