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Oct-2006


上星期病了一場,病後覺得體力還是未能恢復,人就是提不起勁。
同事告訴我公司的集團醫生現在加入了幾個中醫集團,公司附近也有一間診所,於是今天放工後便去了診証。
一直都很怕看中醫,因為很怕渴‘黑麻麻’中藥,簡直難渴無比。不過因為希望把身體調理好,所以唯有硬着頭皮去試試看。去到診所後,那裡的佈置跟一般的診所分別不大。診証的時候像一般的西醫一樣要入診療室,中醫師在那裡替你把脈和詢問一般的狀況。
醫師問我平時有沒有飲涼茶的習慣,我當然答沒有,還告知就是渴苦茶也不喜歡。他便笑笑的回答苦茶是一定要渴的,不過他知道我不會煲中藥,所以安排了一些磨碎了的藥粉,用熱水一冲再焗幾分鍾便可以了。
雖然是很方便,不過 '黑麻麻' 味道依然照舊的難渴,簡直比我的命還要苦呢.....

醫師還說中醫療法是需要慢慢調理, 不能太急進, 看來今次真是有排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